澳门沙金官方网站
当前位置:首页  创新平台

广东省农业农村污染治理与环境安全重点实验室

审核发布:学院来源单位及审核人:发布时间:2020-02-01浏览次数:561

实验室主任:

仇荣亮(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、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)


实验室成员:

吴启堂、崔理华、谢君、种云霄、解启来、姚丽贤、王金祥、余光伟、龙新宪、王春铭、林云琴、吕辉雄、曾巧云、陈澄宇、黄柱坚、郑晓波、梁瑜海、陈杨梅、林学明、倪卓彪、林庆祺、宋孟珂、卫泽斌、蒋成爱、刘怡、陈烁娜、郑芊、黄荣、仲海涛


主要研究方向:

(1)农田土壤污染关键过程与防控技术机理

(2)农业农村水环境质量提升的关键技术问题与模式创新

(3)农业农村有机废弃物多元转化途径及创新技术研究

(4)农业农村环境风险识别与评价


科研团队简介:

  针对农业农村环境污染与风险控制,通过原位解析污染物的多界面转化,建立基于土壤微界面污染过程的物理-化学-生物调控理论与技术,实现农田土壤污染全面控制;探索与当地经济水平相匹配的农业农村“点-线-面”水污染物削减模式与控制理论,实现人居和区域水环境质量双提升;深入揭示有机废弃物多元转化机理及技术,助力农业现代化转型;全面识别农业农村环境风险源,构建评价模型和指标体

系,保障人居环境和农产品的安全。实验室团队目前有固定成员32人,其中教授10人,副教授18人,讲师4人,涵盖了环境工程、环境科学、土壤学、材料与能源、植物营养、环境微生物等多个学科专业,结构合理。其中国家级人才4名,行业知名教授6人,在农田土壤污染修复、农业农村废水生态修复、农业废弃物多元化利用、农业环境与农产品风险评价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研究经验和科研成果,近3年实验室获得省级奖励3项,发表论文117篇(SCI论文94篇),申报专利47项,授权专利24项(发明专利17项)。团队近年来在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方面开展大量的社会服务工作,为加快解决我省农业农村突出环境问题,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,推动我省农业环境保护工作提供技术支持。


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:粤ICP备05008874号
Baidu
sogou